close

兒童 繪本 生日快樂 生日繪本1.jpg

當度過了公子的2歲慶生派對,非常適合來一本跟生日有關的繪本

今年的生日,我準備了三份禮物送給每個來參加派對的孩子們

 

《生日禮物》就是我準備給當天每個孩子的回禮之一

這本書已經滿久了,在市面上比較難找到

但是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內容

所以花了不少時間,才終於買齊數量

林老北沒有過生日的習慣

看到那陣子為了兒子的生日忙到昏頭

先生他完全沒打算幫忙🙄

還告訴我:「他又不會記得,你弄那麼多是要幹嘛?那只是你想要的吧」

--

2歲不會記得的事情太多了

重要的不是他記得,而是他在當下的體會

吹蠟燭、收禮物、吃蛋糕、和朋友一起玩、唱生日快樂歌,都是生日中非常開心的一部分

兒童 繪本 生日快樂 生日繪本2.jpg

也會是媽媽很珍貴的回憶

如果可以

我當然希望可以和兒子一起擁有這份回憶

---

慶生結束的的隔天,公子突然跟我說

👶:「媽媽,朋友~」

這是他第一次說了朋友兩個字

👩:「你昨天跟朋友一起玩對嗎?」

👶:「嗯!」

👩:「那你開心嗎?」

👶:「開心~~~~」

當時我真的感動到很想哭....

 

生活成長創作有一系列的繪本,

比較喜歡自己念故事給小孩聽

我買的是一般精裝版本

《生日禮物》是其中之一

目前我也只買了這一本

內容說的是白兔和松鼠在每年對方生日的時候都會為對方送禮物的故事

兒童 繪本 生日快樂 生日繪本4.jpg

畫風走的是比較安全路線,也比較淺顯易懂

故事沒已有太長

2歲的孩子也靜靜的聽完我說完整本故事

 

晚上唸完故事,我問公子

👩:「你記得今年我們有跟朋友一起慶生嗎?」

👶:「有~」

👩:「那你有收到禮物嗎?」

👶:「有~」

👩:「那你收到了什麼禮物呢?」

👶:「快樂~」

我哭慘了😭😭😭😭

 

禮物的珍貴不在價格和創意

也不是多貴或者多新奇多稀有

世界上最棒的禮物

是與朋友之間快樂的回憶啊!

謝謝你們,讓公子的兩歲生日如此有意義

讓他獲得了這麼珍貴且無價的生日禮物

也提醒我們,永遠都不要被物質綁架了人與人之間的心意

兒童 繪本 生日快樂 生日繪本3_LI.jpg

 

《生日禮物》巧育文化/ 圖:張晉霖 

更多幼兒繪本分享紀錄

【生日禮物】| 永遠不要讓物質綁架了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妙蒜繪本】|冷藏活動書 《Who's There?》《Who's Here?》《熊貓黑白猜冷藏數字書》

一下子就穿好了】|生活自理操作書【一下子就穿好了】

【顏色妖怪】|寶寶的第一本情緒認知書

【華碩繪本】|華碩文化 顏色妖怪、超市遊戲書、歡樂魔法書、一下子就出好了、律動英文童謠

【沒關係】|陪伴孩子看見自己的優點

 

undefined

需要正能量陪你育兒不孤單  ➨ FB粉絲團按讚

★ 快追蹤我們的INSTAGRAM ➨ 追蹤我的IG

★ 搶先獲得育兒好物開團訊息  ➨ 加入社團

文章都看光光了,喜歡捲毛媽的育兒分享嗎?!

如果這篇文章很實用,也希望你能夠幫我按讚讓我知道你也很喜歡我的育兒筆記♥

undefined

arrow
arrow

    Abby捲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