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情緒認知9.jpg

童書閱讀紀錄

♠ 1Y6M 童書紀錄|寶寶的第一本情緒認知書【顏色妖怪】

♠ 1Y6M 童書紀錄|生活自理操作書【一下子就穿好了】

♠ 1Y6M 童書紀錄|華碩文化 顏色妖怪、超市遊戲書、歡樂魔法書、一下子就出好了、律動英文童謠

—Pngtree—border_2140284.png

我覺得幫孩子挑書時,拿捏適合年齡算是比較難的部分,捲毛媽會建議大家,【可以依照建議年齡-0.5歲去挑選】,比如建議2歲再玩的,一歲半就先讓孩子嘗試看看無妨。

發展這件事情雖然時間到了也自然會出現了,但提早讓他接觸、嘗試,只要不要每天對孩子充滿期待(我說的就是強迫),對孩子的身心靈發展也是好的!

【一下子就穿好了】這本書一樣也是把公子最愛的大象擬人化,內容是以準備出門上幼稚園的大象艾利,起床到出門前的生活準備

華碩情緒認知38.jpg

這本書搭配了【翻翻書】、【小配件操作】,可以讓孩子在邊玩邊學中,培養出好的生活習慣

像是起床要掀開棉被,穿好衣服

華碩情緒認知37.jpg


這本書裡面可以讓孩子練習【扣鈕扣】、【拉拉鍊】、【穿褲子】、【打開雨傘】【綁鞋帶】等幾個幫助【學習自理】以及【手指肌肉發展】的動作

當然不是每一個都玩的很厲害,也不一定每個都會,操作還不是很順也是正常的

扣釦子跟綁鞋帶都是超難的動作,玩玩就好不要太認真,如果他現在會了我也會嚇死XD

華碩情緒認知60.jpg

也是因為這樣才需要練習阿~想當年媽媽我綁鞋帶這件事情也是練到小學一年級才會打蝴蝶結,現在玩操作書的目的只是讓小孩認識、接觸、練習、運動而已

不過1歲半的公子目前已經會拉拉鍊囉!

華碩情緒認知27.jpg

超愛拉拉鍊,這動作學會了之後,每次看到被套上面的拉鍊都要拉一下....

 

 

華碩情緒認知22.jpg

這個他也很愛!把褲子的扣子扣起來!

華碩情緒認知4.jpg

華碩情緒認知24.jpg

穿好褲子了,找找看,那鞋子在哪裡呢?

華碩情緒認知25.jpg

找到鞋鞋了~~~

華碩情緒認知61.jpg

現在要綁鞋帶太難了,我們學會拉就好了XD

華碩情緒認知62.jpg

 

我也會問公子:「包包呢?」他就會打開衣把包包找出來唷!

華碩情緒認知26.jpg

準備出門發現下雨了,要記得把雨傘打開~~

華碩情緒認知63.jpg

一開始在博客來選擇的時候其實覺得畫風不是我的菜

但看了影片試讀,發現其實這本書裡面的操作練習非常實用,而且玩法也很多

最重要的是,可以利用書裡這些小道具,幫助孩子養成生活自理的好習慣,讓孩子們知道起床之後,我們應該做哪些事情,循序漸進的為即將去上幼稚園的孩子提前做好準備 :)

文章都看光光了,喜歡捲毛媽的育兒分享嗎?!

如果這篇文章很實用,也希望你能夠幫我按讚讓我知道你也很喜歡我的育兒筆記♥

—Pngtree—border_2140284.png

一下子就穿好了  

出版社:華碩文化

作者:Chaekmajung

—Pngtree—border_2140284.png

更多幼兒繪本分享紀錄

【生日禮物】| 永遠不要讓物質綁架了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妙蒜繪本】|冷藏活動書 《Who's There?》《Who's Here?》《熊貓黑白猜冷藏數字書》

一下子就穿好了】|生活自理操作書【一下子就穿好了】

【顏色妖怪】|寶寶的第一本情緒認知書

【華碩繪本】|華碩文化 顏色妖怪、超市遊戲書、歡樂魔法書、一下子就出好了、律動英文童謠

【沒關係】|陪伴孩子看見自己的優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捲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