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媽媽有關的繪本 職業婦女 媽媽生病繪本 采實文化 繪本19.jpg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挑選一些和媽媽有關的繪本陪讀

透過故事的角色,去描繪媽媽在生活上的不同面貌

讓公子了解,媽媽的人生也扮演著許多不同的角色

但是不論是哪個樣子,我們都是那個最愛孩子的媽媽

 

母親節前夕幫公子挑選了幾本和媽媽有關的書《我的海盜媽媽》《媽媽怎麼還不回家》《愛擔心的大兔子和勇敢的小兔子》,三本由采實文化出版的繪本,公子都好喜歡

我的海盜媽媽

跟媽媽有關的繪本 職業婦女 媽媽生病繪本 采實文化 繪本20.jpg

這是一本很特別的書

通常一開始看到書名大概都可以猜的到內容

這本質到翻開內業開始閱讀了第二頁

才驚覺這是一本病魔有關故事

以孩子為第一人稱的角度

分享他正在和病魔抗戰的媽媽的故事

跟媽媽有關的繪本 職業婦女 媽媽生病繪本 采實文化 繪本21.jpg

每天照護孩子已經是日常生活

但是或許有一天,媽媽也會生病

跟媽媽有關的繪本 職業婦女 媽媽生病繪本 采實文化 繪本24.jpg

我的海盜媽媽,有趣的讓「生病」變成一場充滿挑戰的冒險

每次站上那艘由醫療人員組成的海盜船

跟媽媽有關的繪本 職業婦女 媽媽生病繪本 采實文化 繪本23.jpg

面對一次次的病程、開刀、化療

都需要和海盜一樣,需要有勇氣

去克服如同洶湧巨浪的病魔

 

生病是每個人都會面對的過程

病魔無情,我也會怕孩子變得悲觀、擔憂

要啟口告訴孩子「媽媽生病了」

在這之前我真的也還沒找到一個好的方式讓孩子知道媽媽的不適

跟媽媽有關的繪本 職業婦女 媽媽生病繪本 采實文化 繪本22.jpg

故事裡的媽媽,讓用有趣又勇敢的方式

和孩子分享對抗病魔的挑戰

跟媽媽有關的繪本 職業婦女 媽媽生病繪本 采實文化 繪本18.jpg

也可以和孩子一起學習拾起勇氣面對

面對病魔,我們也會心力交瘁,也會疲憊

但因為擁有家人的支持和愛

我們才有繼續堅持下去的正面力量,為了孩子勇敢無懼

《我的海盜媽媽》▶ 博客來網路書店購書連結


媽媽怎麼還不回家

跟媽媽有關的繪本 職業婦女 媽媽生病繪本 采實文化 繪本06.jpg

這本書非常有有趣,有趣到可以用荒唐來形容了吧哈哈哈哈哈

我在陪讀的時候一直忍著不讓自己不小心笑出來

可是絕對是一本超級有用的書!

 

 

我自己是全職媽媽,但是偶爾還是會有需要自己一個人出門的時候

在出門之前就是各種的十八相送抱大腿的浮誇情節

每次要想著如何能夠"不用伴隨哭聲"關上門都是難事

跟媽媽有關的繪本 職業婦女 媽媽生病繪本 采實文化 繪本08.jpg

『媽媽怎麼還不回家』故事的主角是一位職業婦女,同時也是一位媽媽

每天在早上奔忙起床將孩子送去托嬰

對小孩來說,媽媽好像要拋下自己

但其實!媽媽為了我的寶貝,媽咪也是很想早日回家的哦

只是媽媽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各式各樣的困難,慢了一點回家

跟媽媽有關的繪本 職業婦女 媽媽生病繪本 采實文化 繪本25.jpg

為了要早日回到家裡抱抱寶貝

媽媽被關在辦公室、逃窗、搭消防車、結果跑去動物園救大象、遇到警察幫忙、騎飛龍趕路、拉著吊車上的吊勾、遇到鯊魚游泳載媽媽一程、最後搭上挖土機回到家

跟媽媽有關的繪本 職業婦女 媽媽生病繪本 采實文化 繪本07.jpg

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對不起我想到這裡還是覺得太OVER

而且看了一次就無法忘記故事情節

這內容太根本是做夢或電影才有機會遇到的事啊XD

跟媽媽有關的繪本 職業婦女 媽媽生病繪本 采實文化 繪本05.jpg

像我這種已經歷經各種人生磨練的務實金牛座大人是絕對不會相信這種內容的

但是對小孩來說卻是超崇拜的故事內容

而且都是小孩超喜歡的角色

故事中充滿了想像力和挑戰

透過這本書,也能夠安撫因為和媽媽分離感到焦慮的孩子

跟媽媽有關的繪本 職業婦女 媽媽生病繪本 采實文化 繪本17.jpg

因為這本書算是內容稍微長了一點的故事

原本計畫可能會分兩次才閱讀的完

但故事實在太吸引人

公子竟然就這樣認認真真的聽了媽媽把整整39頁的故事內容講完!

繪本的最後還有附上一組『媽媽探險地圖』親子地圖可以和孩子一起玩

跟媽媽有關的繪本 職業婦女 媽媽生病繪本 采實文化 繪本04.jpg

跟媽媽有關的繪本 職業婦女 媽媽生病繪本 采實文化 繪本02.jpg

 

最後這一本雖然不是和媽媽有關的書

但是故事內容很不錯,是能夠幫助增加孩子的自信心的故事繪本

非常適合個性比較高敏,或是容易膽小、害怕,對新事物嘗試意願低或者害羞的孩子閱讀唷!

 

《媽媽怎麼還不回家?》▶ 博客來網路書店購書連結

 

愛擔心的大兔子和勇敢的小兔子

跟媽媽有關的繪本 職業婦女 媽媽生病繪本 采實文化 繪本11.jpg

和書名描述的一樣,兩隻身形和個性天差地遠的兔子是森林裡的如影隨形的好朋友

勇敢卻嬌小的兔子想要邀請大兔子一起穿越森林,去參觀特別的紅蘿蔔店

跟媽媽有關的繪本 職業婦女 媽媽生病繪本 采實文化 繪本12.jpg

但是似乎是甚麼拉住了小兔子的願望

跟媽媽有關的繪本 職業婦女 媽媽生病繪本 采實文化 繪本13.jpg

膽小的大兔子害怕森林、害怕危險

害怕太多路上的未知情形

更害怕被森林裡可怕的動物給吃掉

跟媽媽有關的繪本 職業婦女 媽媽生病繪本 采實文化 繪本30.jpg

公子一直說這邊有獅子好可怕好可怕

跟媽媽有關的繪本 職業婦女 媽媽生病繪本 采實文化 繪本09.jpg

你看媽媽有沒有像大獅子?

獅子會像媽咪這樣咬哦!

跟媽媽有關的繪本 職業婦女 媽媽生病繪本 采實文化 繪本10.jpg

但這一切都只是大兔子的擔心而已

還沒跨出去,又怎麼會知道呢?

直到大兔子的擔心阻止不了勇敢的小兔子想要去一探究竟的決心

跟媽媽有關的繪本 職業婦女 媽媽生病繪本 采實文化 繪本31.jpg

留下了字條,也因為這張字條,終於讓大兔子踏上了旅程去尋找他的好友

當膽小的大兔子克服自己踏上森林的路上

才發現那些原本的擔心都不存在著

 

跟媽媽有關的繪本 職業婦女 媽媽生病繪本 采實文化 繪本15.jpg

(畫風太可愛了忍不住又笑了)

他把自己想像得太~~~~渺小了

 

跟媽媽有關的繪本 職業婦女 媽媽生病繪本 采實文化 繪本14.jpg

終於~

大兔子在森林裡找到他的好朋友

也探訪了那間漂亮的紅蘿蔔店

跟媽媽有關的繪本 職業婦女 媽媽生病繪本 采實文化 繪本32.jpg

 

公子是很喜歡閱讀的孩子,在我陪他閱讀這本書之前

他常常會翻到有可怕的獅子老虎那一頁,告訴我「媽媽,獅子好可怕」

聽完故事之後,公子自己再翻出這本書

翻到同樣的一頁

卻告訴我「獅子不可怕,我很勇敢」

一樣的內容,一樣的書,孩子卻有不同的反應

跟媽媽有關的繪本 職業婦女 媽媽生病繪本 采實文化 繪本16.jpg

我和公子說

「就像你以前害怕溜滑梯、害怕吃菜菜、害怕盪秋千一樣

你可以跟大兔子一樣棒

提起一點點勇氣,踏出了那一小步之後

會發現多事情真的一點都不可怕還很好玩哦!

只怕你不玩,對吧?」

或許在面對新的事物,我們都會感到擔心害怕

但是如果一直處於擔心的狀態下沒有前進

就會錯過很多有趣的事物了
 

《愛擔心的大兔子和勇敢的小兔子》▶ 博客來網路書店購書連結

 

undefined

需要正能量陪你育兒不孤單  ➨ FB粉絲團按讚

★ 快追蹤我們的INSTAGRAM ➨ 追蹤我的IG

★ 搶先獲得育兒好物開團訊息  ➨ 加入社團

★ 最新育兒資訊不漏接➨ telegram  telegram.jpg

undefined

 

arrow
arrow

    Abby捲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