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der目前有三個澡盆,三個都用過之後我認真覺得

嬰兒還是用專用澡盆比較好

 

其實懷孕的時候捲毛媽根本沒打算買澡盆,而且在月子中心護理師也是拿個鋼盆就教洗澡了

想說我小時候也是用阿嬤大臉盆洗阿

可以洗澡就好,又沒差,所以四個月以前公子一直都是用阿嬤大臉盆在洗澡的

嗯.........也不是不能洗....................但還真難洗

臉盆有點深度,坐在地上彎腰很痠,而且要用手臂支撐整個小人的重量

每天幫公子洗澡根本是在練臂力跟腰力

有。夠。痠。

 

公子3個多月的時候,請家人幫忙買了一個超超超超超超大的折疊澡盆,說是可以從小孩洗到大人

size我是不懷疑啦,可是!他重達9公斤,很重!很重!很重!(真的很重所以要說三次)

光是收摺我就崩潰,而且有夠佔空間,就算折疊之後還是超級佔空間,常常進出浴室都踢到,沒摺更慘,就是個超"ㄉ一ㄣˋ 維"(台語)的路障

因為放在地上濕氣重,很快就發霉

然後實際洗澡效果請看下圖

這到底甚麼鬼阿~~~~~~~~~~~~~ 

我兒子看起來根本躺在一個洞裡吧我的媽,也太囧,白眼無限兩百圈😫😫😫

而且太大、太深,對嬰兒來說超級沒有安全感

直接被我列為超廢育嬰用品排行榜第一名

 

後來又換回阿嬤大臉盆,怕腰痠所以暫時放在大水桶上面洗澡

(浴墊不要問我了,他很容易發霉.....,目前已長眠在垃圾掩埋場等著被燒)

 

隨著Ryder月齡越來越大,開始會玩水了💦

澡盆會在水桶上面搖動,非常不安全

我們才開始找尋適合嬰兒的澡盆

剛好這時候收到了PUKU邀約體驗Whale鯨魚摺疊浴盆&可調式浴網的完美組合

加上我家有很難用的澡盆可以比較差異,二話不說直接就來用給大家看

 

 

開箱影片請看VCR

Whale鯨魚摺疊浴盆+可調式沐浴網+公子沐浴影片(有碼)

捲毛媽懷孕的時候就很喜歡PUKU企鵝的產品

現在小人喜不喜歡,看看Ryder洗澡洗得有多開心就知道↑↑↑↑ (VCR)

換成Whale鯨魚摺疊浴盆之後,一下水就立刻開始玩水了

踢得有夠開心媽媽全身溼答答💦,完美轉換新澡盆

 

Whale鯨魚摺疊浴盆

外包裝標示適合0-3歲的嬰幼兒使用,耐重可達50公斤(應該沒有這麼胖的嬰兒吧0.0?)

不哭的鯨魚摺疊浴盆相較市面上的摺疊澡盆來說

價格比較平易近人一些,以一個澡盆至少使用3~5年的時間來說

算是CP值比較高的

 

使用、收納都方便

(圖片取自PUKU官網)

人客阿,就這樣【打開、壓一下】就可以用了

用完再【壓一下、關起來】就收好了欸

輕。輕。鬆。鬆。好。easy

重點他很輕,完全不會嫌麻煩

 

折疊後極輕薄

拿Whale鯨魚摺疊浴盆來跟超廢澡盆比較

無論體積、面積、鯨魚摺疊浴盆都更適合嬰幼兒使用,重量也很適合媽媽使用

雖然輕但質感其實蠻好的,很穩也很紮實每次要拿都輕輕鬆鬆

如果需要外出過夜洗澡🚿也超方便,車上塞了就走

(再看看廢物澡盆,我到底是哪根筋壞掉要買這麼笨重的東西回家........)

 

輕巧好收納  

Whale鯨魚折疊浴盆還貼心設計了吊掛孔

使用完直接掛在牆上,收納完全不佔空間,也不會撞到,更不需要放在地上被踢來踢去

洗完澡就直接掛著晾乾,也比較不容易發霉

 

支架的四個腳都有坐防滑處理

 

因為浴盆比較輕薄,除了支架夠穩固以外,還加了防滑設計

幫小人洗澡的時候🛁就算玩水💦玩得很high也不容易滑動

更安全更穩固 

 

感溫變色水塞

我認真覺得幫嬰兒洗澡水溫調控很麻煩,林老北放水每天溫度都抓不準

今天太冷明天又太熱,有了感溫變色水塞,就可以幫忙監控水溫是否過高,水溫37度以上會變超淺的藍白色

不過我還是會建議搭配手肘溫度使用,畢竟春夏秋冬洗的溫度都不太一樣

 

側邊凹槽放置蓮蓬頭

放水的時候可以直接把蓮蓬頭掛在澡盆旁邊,媽媽就可以去準備衣服了,而且用來打泡泡露還蠻方便的

 

用水量更省

Whale鯨魚折疊浴盆除了夠輕、夠穩、深度剛好,收納方便、樣式超可愛

兼具幫嬰兒洗澡所有需要的功能,最棒的是他超!省!水!

用水量大概只有阿嬤大臉盆的一半不到,一分鐘不到就把水放好了

放好水就來洗頭洗香香啦

(對,他餓了。)

PUKU家的沐浴乳跟洗髮精帶有一點baby powder的味道

淡淡的,洗完頭聞起來很舒服

洗好頭就可以準備下水洗香香了

搭配可調式沐浴網更完美

一開始拿到這個我其實有點困惑不知道該怎麼用

研究了一下還蠻好安裝的,三邊捲一捲就可以調節浴網寬度,

依照寶寶的身形調整位置,扣上浴盆就可以使用了

(如果跟捲毛媽一樣拿到之後有使用障礙的話,使用方式請看VCR)

而且PUKU的浴網是從新生兒就可以開始使用了唷!!

脖子還不硬的寶寶,只要由大人協助支撐頸椎一樣也可以輕鬆洗澎澎

但是對於Ryder目前4個月,脖子已經比較有力,而且體重7.5kg的嬰兒來說再適合不過

抱著手痠阿!!!!!!!!!!!!!!!!!!!!!!!!!!

放下去的那一刻我都要哭了,將將好

(對,他還餓)

整個身體的重量分散在浴網上,洗澡終於可以不用Hold到手痠了

媽媽忙著洗澡的同時,Ryder忙著踢踢水

頭部位置有了支撐,也不怕小人的頭躺在硬硬的塑膠邊緣上

這組合也太完美了,可以解放雙手感動到想哭

 

洗完澡之後也很方便哦

只要把水塞打開,就可以安安靜靜的放水慢慢流完

不用再濤濤江水,每次倒水都搞得跟洩洪一樣淹滿地

終於~幫嬰兒洗澡可以不用再洗到腰痠手痛了(歡呼吧爸媽們🎉🎉)

 

不哭王國

PUKU 官網|http://www.puku.com.tw/v2/official?r=t

PUKU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uku1996.fans/

 

喜歡捲媽的文章,歡迎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by捲毛媽 的頭像
    Abby捲毛媽

    林公子有四下巴x捲毛媽

    Abby捲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