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0556582_388541955163754_6244275560915140608_n.jpg

#不要對孩子抱有過渡的期待

#但要相信孩子比你想像的聰明

 

這兩句話一直是我在陪伴小孩成長最基本的兩個原則。

身邊有些長輩和朋友,會因為對孩子的行為感到無力受挫,對孩子說了重話 :

「#我不要你了!」

這句話如果是我老公說出來我都重傷了,又何況是個孩子?

 

孩子很單純,想法很簡單

你說他笨,他也會覺得自己是笨

你說他討厭,他會認真的覺得你討厭他

但他的世界只有你,最重要的也是你

#有誰願意被全世界最重要的人放棄?

 

這年紀的孩子,最需要的是 #陪伴、 #鼓勵、#擁抱與 #安撫 ,是正向的情緒

其實他們都懂,只是當生理及心理上對於依賴的需求大過這些大人們給予的指示與行為,就會出現各種不要來挑戰媽媽的極限(累)

 

儘管我們都不是聖人,也有情緒

是但拜託,請不要對著你的孩子抒發負面情緒。

 

沒有任何一個思考能力尚未成熟的孩子,理應成為我們情緒的出口

心理醫師時常需要面對患者的負面情緒,也會需要諮商,又何況是連語言都表達不清的孩子呢?

他真的沒有能力去承受你負面情緒的累積的。

 

我想身為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在快樂的環境下成長,但是你的過渡期待,會讓孩子感受到壓力

而你的不信任,會讓孩子失去自信

所有事物都是因果關係,我們現在對待孩子的方式,都會成為未來他個性的累積。

 

有快樂的父母,才有快樂的孩子

有正面思考的父母,才能影響他成為樂觀的孩子

至於那些需要宣洩的負面情緒,如果一時找不到出口.......就委屈一下隊友好了😅😅😅

#爸爸偉大所以爸爸扛 (?)

 

文章都看光光了,喜歡捲毛媽的育兒分享嗎?!

如果這篇文章很實用,也希望你能夠幫我按讚讓我知道你也很喜歡我的育兒筆記♥

 

 

undefined

需要正能量陪你育兒不孤單  ➨ FB粉絲團按讚

★ 快追蹤我們的INSTAGRAM ➨ 追蹤我的IG

★ 搶先獲得育兒好物開團訊息  ➨ 加入社團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捲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