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嬰兒游泳27.jpg

你們在懷孕的時候有計畫過

【未來想要帶孩子一起體驗的願望清單嗎】?

帶公子去游泳一直是我心裡的願望清單之一

孩子出生前在羊水裡悠游,出生來到我們的身邊之後

要和過去9個多月的安全感道別

 

 

人家說嬰兒天生不怕水,因為嬰兒游泳就像回到媽媽子宮裡面一樣安心

只是4個月大以後,嬰兒會逐漸忘記在羊水裡面的感覺

 

從公子出生我就一直非常非常想帶公子去游泳

每天都在洗腦林老北

透過水中的律動按摩,讓孩子全身以及大腦達到良好的刺激效果

可惜每次都被拒絕

拖著拖著,轉眼公子都9個月了

這次老娘先斬後奏

先報名寶寶游泳SPA然後直接把林老北撈走

帶!公!子!去!游!泳!

 

再次來到麗嬰房生活體驗館

只能說這裡的游泳課程實在是很難報名

因為館內設備相當齊全,基本上只要人跟錢有帶就可以了🤣

館內只有一個泳池,1對1的教學

台北嬰兒游泳2.jpg

但隨時都有工作人員從旁協助

媽媽也比較安心就是了

 

館內有規定寶寶游泳要穿著泳褲

藥局都有販售一次性的寶寶游泳尿布

如果忘記帶的話也可以現場購買,各種尺寸都有~

工作人員會在泳池中放入約8分滿的溫熱水

溫度約40度,入秋天涼涼的天氣來說泡起來非常舒服

泳池中放置不少洗澡玩具,溫度計確保水溫維持在40度

台北嬰兒游泳1.jpg

這邊使用的是脖圈,有粉色、黃色可以選擇

其實我本來很抗拒脖圈

覺得脖子掛在那裡寶寶真的舒服嗎?

不過等等實際看公子使用,覺得非常放心

而且材質也很細緻

台北嬰兒游泳5.jpg

旁邊有寶寶游泳SPA注意事項

台北嬰兒游泳6.jpg

建議是吃飽飯後約1個小時,且睡飽精神好的狀況下再水游泳

其實我很緊張,老嬰了才來游泳,真的有太多未知數

雖然公子在家裡很喜歡玩水

可是畢竟整個玩水的狀況都不一樣

加上我們前一組寶寶在泳池裡面

爆哭尖叫掙扎抗拒怕得要命

我超怕等等公子也爆哭不玩,畢竟游一次要800塊阿!!

 

館內人員會協助配戴脖圈

台北嬰兒游泳10.jpg

看的出來嬰兒不愛被戴脖圈XD

掙扎爆哭的時候我更緊張了

 

緊張時刻來了。

不知道哪裡來的靈感我腦袋浮現了等等抱公子下水的SOP

媽咪們一定要記得以下兩個步驟

第一步:一定要先建立安全感

台北嬰兒游泳11.jpg

剛下水的時候我完全不敢放開他

台北嬰兒游泳22.jpg

 
 
 
 
 
 
 
 
 
 
 
 
 
 
 
 

Ryder林公子有四下巴x捲毛媽(@abby.ryder2017)分享的貼文 張貼

成功了!!!!!!!!!!

當我放開手讓他自己玩開始我就知道成功了啊啊啊啊

---------

讓寶寶開心游泳的下水儀式❤

🏊‍♂️ 一定要由媽媽抱下水
🏊‍♂️ 下水不要立刻放手,上下晃假裝飛高高
🏊‍♂️ 模擬在家裡洗澡玩水的一些動作
🏊‍♂️ 手依然抱著寶貝在水裡移動
🏊‍♂️ 水裡要有東西轉移寶寶注意力
🏊‍♂️ 寶寶開始習慣水中移動時再放手

※ 游泳前一定要吃飽(飯後1小時)睡好精神好
※ 下水前3分鐘我手都沒離開
※ 讓孩子知道媽媽在,媽媽會陪他
※ 在充滿安全感的狀態下再放手讓他玩❤

---------

 

第二步:持續給予安全感,並且幫助寶寶轉移注意力

在我剛放手的時後,看的出來公子還是蠻緊張的

兩隻手手緊緊抱著脖圈

台北嬰兒游泳18.jpg

完全不用擔心耳朵進水或者吃到水的問題(我本來還是擔心XD)

 

或許比較有安全感,剛開始兩隻腳一直想蹬到底

台北嬰兒游泳14.jpg

其實公子的身高已經74.5公分

快要不符合游泳身高限制(75公分)了

台北嬰兒游泳13.jpg

所以他一下就踩到底XD,但也還好差0.5公分我們還有機會來游泳

陪游泳時,家長的角色真的很重要

協助孩子建立安全感之後,藉著周邊的東西

或者持續陪孩子互動,讓他轉移對恐懼的注意力

台北嬰兒游泳12.jpg

鏡頭外的我跟林老北各種鬼臉都做了

目的就是要讓公子忘記在水裡緊張的感覺😂😂

 

等到他放鬆的把腳腳移開底部就可以開始放鬆玩了!

這畫面好夢幻阿>//////<

台北嬰兒游泳17.jpg

玩到後來直接把腳移出水打水了XD

台北嬰兒游泳16.jpg

小小的身體在水裡面自由擺動

除了公子,媽媽我看的心靈上也是療癒阿>////<

台北嬰兒游泳8.jpg

看的出來現在抱著脖圈的表情是非常自在的

已經不像剛剛那樣緊張了

台北嬰兒游泳26.jpg

他甚至知道自己可以藉著踢水移動

兩條腿可以在水裡面自由的踢來踢去

台北嬰兒游泳25.jpg

兩隻腳腳都離開底部也不怕唷!

台北嬰兒游泳23.jpg

左邊游到右邊又從右邊游到左邊

是真的在踢水游泳在移動!!!

我在旁邊一直喊:「媽媽不會游泳,以後阿嬤跟媽媽掉到水裡爸爸會去就阿嬤,我就靠你了啊!!」

🤣🤣🤣🤣

台北嬰兒游泳24.jpg

公子哥在水裡玩了將近半小時還意猶未盡

沒想到第一次帶老嬰來游泳就這麼成功

看到公子玩的這麼開心,花800塊也值得了阿!!!

台北嬰兒游泳7.jpg

玩到時間到要起來的時候還一個百般不願意😂😂😂

台北嬰兒游泳19.jpg

館內貼心的準備了防水圍裙、浴巾、尿布台和嬰兒護膚用品

這裡用的也是公子平常會使用的nac nac草本系列

台北嬰兒游泳3.jpg

題外話,nac nac的爽身玉米乳液真的非常非常好用

只要公子脖子出現濕疹問題,捲毛媽必擦一圈保持乾燥

冬天要來了也可以搭配他們家的嬰兒舒緩按摩油使用,保濕效果更好唷!

延伸閱讀nac nac草本呵護系列 按摩油/泡泡露/乳液/修護霜/玉米爽身乳 輕油新升級

台北嬰兒游泳9.jpg

 

玩水會稍微脫水,當然是保濕保養擦好擦滿再來包尿布

也要記得適當的幫孩子補充水份

台北嬰兒游泳21.jpg

(看的出來公子哥對於被抱離游泳池依然不悅)

下次再帶你去玩啦!!!

 

設備真的很齊全,連吹風機都有

台北嬰兒游泳20.jpg

不怕玩玩水會著涼,吹一吹再回家~

 

專家說,游泳能夠增加胃腸道激素分泌,促進寶寶食慾,並加強對食物的吸收能力

透過各種不同的律動方式達到觸覺、前庭覺、本體覺等刺激

0-3歲是感覺統合發展的重要時期,關於感覺統合

我在寫安撫救星!Amazon超人氣安撫神器 Rockit™哄睡小幫手也有幫大家做整理

在水中的孕動能夠促進寶寶神經系統發育、提高寶寶大腦對外在環境反應的能力

也因為在水中擺動,小肌肉能夠達到放鬆的效果

媽媽比較在意的是可以放電,9m的孩子已經開始電力無窮

在這裡消耗一下體力回家比較好睡啊!

原本覺得帶寶寶游泳只是可以讓他回味

還在媽媽肚子裡面游泳的感覺

但經過這次,我覺得這更像是一個

陪伴孩子從害怕到學習勇敢的旅程

 

除了游泳課程,麗嬰房生活館體驗館也規劃了很多

付費、免費的孕媽咪課程、寶寶活動

像室外面比較少見的baby手作課程(6m↓)、副食品教學操作

抓周活動、寶寶瑜珈等等都有

年底真正滿周歲,已經幫他預先報名了這幾年比較流行的攝影抓周

所以先讓公子在這裡體會超好玩的半自助古禮抓周(預抓一下!!!!!!)

延伸閱讀台北抓周好好玩 麗嬰房自助抓周遊記

 

如果天氣不好或是不想跑太遠

麗嬰房生活體驗館是我覺得是台北市區

很適合帶孩子去走走渡過周末的地方

館外有大草皮大公園可以散步,環境很適合溜小孩

麗嬰房生活體驗館陽光門市36.jpg

在館內也有很多好玩的免費無玩具可以帶孩子去放風

延伸閱讀媽媽教室推薦!抓周/游泳/新手媽媽必朝聖 麗嬰房生活體驗館陽光門市

所以其實我們已經來了第二次了

也推薦大家一起帶孩子去放放電唷

 

你的每一個讚都是我寫作的動力

如果你喜歡捲毛媽的文章請用力幫我按個讚唷

 

生活體驗館陽光門市位置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321巷60號

預約專線:(02)26581230

 

 

arrow
arrow

    Abby捲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