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528524_408373853180564_8502686755198074880_n.jpg

最近和身邊的幾位人母好友聚會,幾個女人聚在一起,你懂的,總是喜歡聊媽媽經、太太經。

說來也是,「結婚」對女人好像一直都不是甚麼加分的事。

原本只要讓自己努力成為愛自己的人,結了婚生了孩子,一夕之間多了三個角色,要為人妻、為人媳、為人母。

挑了大半人生,選了個”曾經很好”的男人嫁,但真正難處理的人際關係,也不一定會是這個當初讓你點頭答應的另一半。

 

面對與丈夫家人之間的矛盾與衝突,絕大多數的時間,身為媳婦只能忍下來,睜隻眼閉隻眼。但我們也是人,不是嫁來的女僕,更不是甚麼可以自我消化情緒的聖人,唯一能依靠、求援、訴苦的,也就是只有身旁躺著的這個男人了。

我相信夾在太太與家人的中間確實是為難,但是離開了原生家庭的我們,唯一能依靠、求援、比較不破壞家族關係,除了丈夫,還有誰?

看來也沒有了。

 

我想我還算運氣好,還有疼愛我、開明的公婆。和老公吵架時,公婆還會幫我講話,再大的事都能化成小事。但是又有多少太太每天只能自己一個人,無助的面對家族關係?

自己和家族的關係,小孩和長輩的關係

那些剪不斷理還亂,而且應對進退都是難的人際關係...

 

難怪人家總是說

「女人嫁的不是一個丈夫,是一個家庭」

老公可以選,老公的家人不能選,媳婦還真的是全世界最困難的角色了。

 

不只要為了自己家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煩憂,還有太多家族中必須面對的進對應退、入孝出悌,對於新手人妻來說,步步都為艱。

運氣好點,公婆把你當女兒

運氣不好,公婆把你當女僕

 

要當的不只是妻子、孩子的媽,更多的角色是這個家族的「媳婦」,成了人妻、人母、人媳。那些以往再平凡不過,為自己爭取的權利都不屬於自己。

為了要給孩子最好的照顧積勞成疾

要面對做不完的家事

產前產後罹患憂鬱症

還有可能要面對二度就業的問題

根本沒有任何一件事情,讓女人進入婚姻後是加分的,更沒想到還要獨自面對那些無解的難題。

 

或許是因為女人對於愛的包容

也可能只是想努力維持住

這個自己一直期待著,屬於自己的家

才讓我們還守在婚姻裡

但很可惜

愛不會永遠無條件的存在

任何一個你以為不嚴重的原因

都有可能成為婚姻破裂的最後一根稻草

 

女人不是傻子

付出是互相,需要被珍惜的

當我們發現付出成為枉然

或許有一天就會突然有了勇氣逃離婚姻

一旦出去了,也不需要再回頭

與其強迫自己待在不適合的那個家

請相信就算自己一個人帶著孩子

一定能過得更好 ❤

#看到這裡記得轉發給隊友看

#敬女人的勇敢與無畏

#永遠無解的媳題

#別忘了我們還有娘家

#後頭厝終究是後頭厝
----

#林公子有四下巴
#女人 #女人心事 #女人語錄 #女人就是要好好對自己 #愛自己 #婚姻語錄 #婚姻 #夫妻

arrow
arrow

    Abby捲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