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懷孕中期開始我就興起了要幫我兒子做玩具的瘋狂念頭
想做的東西很多,很怕手縫到斷
可是又覺得如果真的要買一台縫紉機又太瘋狂
像我這種做一時衝動的花三四千塊買入門款也不實際
 
微型縫紉機 / 【凯莱家居馆】 / $48.9
 
縫紉玩家們口中的玩具型縫紉機
這類型的縫紉機評價大概都是
1.容易斷針  2.布太厚車不過  3.一下就壞了。
 
身為小資孕婦,考慮以下幾點我還是下手了
 
一、我不是專業

我從來沒有碰過縫紉機,只是想嘗試做一些小東西給肚子裡的林檬ㄐ。

二、操作簡易

買一台入門款縫紉機,雖然各種基本需要的功能都有

但我不會用啊!!!!!!!!實際上我需要的功能只是縫直線。

三、便宜

入門機款約台幣$3000,小資孕婦我只是心血來潮不用花到$3000去買一個衝動😒。

折合台幣250左右的玩具我是覺得壞掉也不心疼啦。

四、怕佔空間

入門機說小也不小台欸,我的使用頻率也不高

如果之後懶了擺在角落只是長灰塵

(花$3000長灰塵這種事我是絕對不會幹的...)

 
 
我買的是202型無燈款
(覺得那個燈很廢,客服也說很廢)
買之前問過客服,這台只能縫棉布&牛仔布
其他都不行(或是不好用)
↑↑↑↑↑"或是"不代表絕對,對嘛對嘛
總之我是買了。
 

拆包裹先
 
靠腰這盒子大概跟古早型吹風機一樣大而已欸!!!
真的有夠小的
送了10色線,我做男寶的東西還算實用
 
繼續拆
 
配備很簡單
一條電源線,一條踏板
電壓是100-240v,2孔插頭,看起來在台灣用沒問題
不用再另外買轉接頭變壓器(歡呼~~~)
左邊的梭心基本上我看不懂要幹嘛的0.0
袋子裡面還有一個穿線器
 
上圖白色紙盒裡裝的是延長板
看改衣服阿姨在車衣服的時候
都需要一個大大大大桌子
延長板可以把比較大塊的布料放上面
(事後證明我想太多,延長板也是廢廢的😒😒😒)
 
延長板翻過來,底下腳架打開就可以架在旁邊了
 
機器插上電源&踏板
接上電源線跟腳踏板,基本上如果要用腳踩踏,上面的開關不用開,保留在off就好
 
 
我不小心按下On差點沒嚇到閃尿
(其實底下還有電池蓋,但我扳不開......就算了...)
 
本人長這樣
 
 
那塊條紋布是原本開箱就有附了,給你練習用
但是我我插上電源之後很茫然
不知道還要安裝什麼0.0
 
 
跟客服要了教學影片
其實教的蠻詳細的
資質差的我看了兩三次才終於看懂
原來出廠都幫你裝好根本不用再裝東西
就是你可以直接開始使用的意思啦!!!!!!
(靠咧!阿我剛剛在恍神什麼鬼😒)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縫紉機新手
教學影片真的一定要看
之後要換線還有梭心什麼的你才知道要怎麼處理
不誇張,我看完兩三次還真的會了
遇到線跑掉也知道怎麼辦(其實蠻簡單的)
後來還車了好幾條豆豆安撫巾0.0
 
如果看完還是看不懂就直接問客服
這家客服我很推,我一開始問了無限多智障問題
沒被當智障哦😂😂😂😂
態度蠻好,說明也很仔細
 
一切就緒之後第一件事就是練習
 
這塊布就是實驗品。
車到歪掉爛掉擠在一起變一陀都無所謂
反正就練習練習練習練習
越練越上手,線車的還蠻直的,搞的我超有成就感
結果發現手放開他還是車很直😒😒😒
。。。。。。。欺騙我的感情
 
 
裝好後我就開始動工了😂
有機器代勞縫線真的好萬歲啊!!!!!!!
半小時一小時我就做好我的第一條安撫巾了
 
 
對!是粉紅色的😂
兒子還沒生不急著做安撫巾啦
之前領養貓的時候手工縫了一條項圈跟貓窩
(縫了一個禮拜縫到我手斷)
還剩一些材料,剛好可以做給姪女
如果有興趣可以看教學文~
 
然後我又要用這台繼續挑戰了
希望他夠耐操
 
 
arrow
arrow

    Abby捲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