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jpg

初嘗十倍粥沒有問題之後就可以開始添加一些新的低敏食材了

不然每天吃白稀飯他不吐我都要吐了

 選米也很重要! 3分鐘做寶寶米湯、米糊,十倍粥 (果汁機作法)|捲毛媽

 

一般建議可以從根莖類食物開始,後面會提到我選用的食材

 

公子4m吃的副品基本上都用蒸的

做法大同小異啦

不外乎就是削皮、去籽、切一切、拿去蒸,最後打泥

真的很沒有難度可言

所以4m的副食品影片

大家就先參考

十倍粥選米也很重要! 3分鐘做寶寶米湯、米糊,十倍粥 (果汁機作法)

跟栗子南瓜這一篇吧

如果之後有新增再補錄給大家看

 

準備工具:

  1. 削皮刀
  2. 刀子
  3. 鐵湯匙一隻
  4. 大同電鍋,台灣家家戶戶必備大同電鍋
  5. 果汁機研磨組,上次做洋蔥泥大同的被我弄破了,娘家A來的貴夫人 cp-75s服役中

材料:

  • 有機栗子南瓜半個,有機店購入,買了最小的半個,剛好適合做副食品的量
  • 約15m x 8~9格

 

蔬果類我會優先考慮在有機店購買

有機栽培過程無農藥無化學物質,拿來給寶寶吃比較安心

 

用這個方法我做了

  • 紅蘿蔔泥,含有豐富維生素A
  • 洋蔥泥(先泡過冰水再蒸去辛辣),蒸煮過的洋蔥湯也可以先讓寶寶喝,幫助提升免疫力
  • 高麗菜泥我也用這個方法,含有維生素B、C,鈣、磷、鉀、鐵與維生素K等多種微量元素

(地瓜可以,但建議少吃容易脹氣,目前5m1d還沒有放)

食材切好之後直接入電鍋蒸就好

不需要加水

不需要加水

不需要加水

食物蒸煮之後會釋出水分,真的不需要加水

如果打泥的時候覺的太乾,在加入適量白開水即可哦

 

有機栗子南瓜泥作法:

津津有味的意思XDD

2222.jpg

最後再附上一個公子吃蘋果吃到素素叫的影片XDD

可以新鮮現吃的食物我都會先讓公子吃(含)過再打泥

或者打泥之後當餐先吃新鮮現做的!

畢竟食物當然是新鮮的最好,打泥做冰磚只是媽媽懶惰的發明阿

 

 

arrow
arrow

    Abby捲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